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2期 > 正文

我国农业地质工作发展战略思考

【作者单位:1.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4;2.
【作者:姚华军1,2,颜世强2】 【预览:

摘要:农业地质是我国地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农村建设的资源基础、环境基础和工程基础,要切实作好农业地质工作。文章分析了农业地质工作的特征、性质和定位,在详细总结国际、国内农业地质工作发展现状及趋势、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农业地质工作发展战略,即农业地质区域发展战略、特色农业地质发展战略、绿色农业地质发展战略和农业地学发展战略;最后,提出了战略实施的保障措施。
关键词:农业地质;发展战略;思考
中图分类号:F407.1;F323.21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2-0037-03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2期
作者简介:姚华军(1964-),男,安徽省铜陵市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学博士研究生,中国地质大学兼职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期从事资源经济和管理研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9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