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8期 > 正文

何去何从的地勘单位改革

【作者单位:云南省煤田地质局,昆明 650034
【作者:谷早,袁宗荣】 【预览:

摘要:地勘单位改革的目的,就是要全面加强地质勘查工作,探明资源储量,为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矿产资源和坚实的地质基础,为防治地质灾害,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做出贡献。文章从社会现状和市场经济对资源进行配置的角度,审视了地勘单位“事改企”的可行之处和难点,并结合地勘行业的特点、市场的特点、资源的特点、地勘单位的现状,明确提出了地勘单位实现“企业化”的改革方案。
关键词:地勘单位;市场经济;事改企;同业整合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08-0038-02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8期
作者简介:谷早 (1957-),男,北京市人,政工师,大学本科学历,现任云南省煤田地质局处长,长期从事地勘单位经济发展工作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