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10期 > 正文

制约我国农村土地流转的原因分析

【作者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福州 350007
【作者:陈景华】 【预览:

摘要:随着城市化的深入,农村土地流转问题日益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点。通过引用转出、转入土地的两类农户各自的成本-收益模型分析可知,制约农村土地流转的原因主要是农村土地产权不清晰、农村土地市场发展缓慢、农村劳动力转移能力弱、转移缓慢、农村社会化服务落后。为促进我国农村土地流转,应明晰农村土地产权,完善权能范围并加强法律保障,加快农村土地市场建设,改革相关制度,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完善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
关键词:三农;土地流转;“成本-收益”分析
中图分类号:F301.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10-0029-04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陈景华(1985-),男,福建省宁德县人,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