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10期 > 正文

土地发展权对耕地保护的启示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北京 100872
【作者:郭慧娇】 【预览:

摘要:我国面临着人均耕地数量少、耕地质量较低等状况。而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推进,建设用地违规占用耕地、低效占地、“占补平衡”制度未能真正履行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在针对土地用途方面我国一直实行的是土地用途管制制度,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产生了不少问题,使得耕地保护效果并不显著。因此在耕地保护方面,我们不妨借鉴国外的经验,引入土地发展权的概念,应用创新的手段解决当前面临的耕地保护方面的问题,对耕地保护提供一些新的启示。
关键词:土地发展权;耕地保护;土地用途管制;创新
中图分类号:F301.2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10-0027-02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郭慧娇(1987-),女(满族),辽宁省沈阳市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本科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