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5期 > 正文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宜慎行

【作者单位: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开封 475004
【作者:高永生,孙奇】 【预览:

摘要: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有着深刻的利益动因,是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推进和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但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仍需面对诸多亟需解决的法律与现实难题。如对现行土地制度的冲击,农地产权障碍,收益分享及支配,政府利益障碍,支撑体系研究滞后等。应立足长远,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政策改革,积极稳妥地推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进程,做好相关方面的后续研究工作,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制度的完善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关键词: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流转;农民
中图分类号:F301.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5-0014-02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5期
作者简介:高永生(1980-),男,河南省安阳市人,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研究生,主要从事土地规划与土地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