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5期 > 正文

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河南钼产业发展对策研究——逆势而动 低成本扩张 打造“钼业航母”

【作者单位:1.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一地质勘查院,南阳 47300
【作者:刘勤安1,张兴辽2】 【预览:

摘要:河南作为钼资源大省,是世界钼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在世界钼产业中举足轻重。河南钼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资源集中度不高;产业集中度低、产业链短;采选冶技术落后,诱发环境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尾矿坝存在安全隐患。在全球性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河南钼产业发展的对策:一是占位于将河南打造成世界级钼生产基地的高度,进一步深化钼资源整合成果,强化钼资源配置调整;二是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关停小矿山、小选场、小冶炼厂,做大采选和冶炼规模;三是拉长产业链条,提高技术含量,大力发展钼钨深加工产业;四是充分发挥钼业协会作用,调控钼供应总量,确保钼价稳定在合理水平上。
关键词:钼矿;资源形势;供需预测;金融危机;对策研究
中图分类号:F407.1(26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5-0016-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5期
作者简介:刘勤安(1963-),男,河南省邓州市人,工程师、学士,长期从事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地质勘查与矿业经济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