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5期 > 正文

关于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理论研究综述

【作者单位: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北京 100101
【作者:刘薇】 【预览:

摘要:循环经济是一种源于生态经济理论的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当前国内外对循环经济的理论依据和实践基础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但缺乏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创新研究。通过有针对性的选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这一研究角度,着重对循环经济理论产生以来发展模式的研究成果进行理论综述,发现当前研究存在着研究面狭窄,操作性不强,缺乏能反映生态经济动态平衡和动态变化的区域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没有提供配套的技术支持体系和相关的政策法律体系等问题。今后要运用GIS手段对研究区域进行生态经济区划,根据生态经济区划结果,总结区域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将是创新性的研究趋势。
关键词: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综述
中图分类号:F124.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5-0024-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5期
作者简介:刘薇(1981-),女,河北省迁安县人,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助理研究员,中科院地理所博士生,研究方向为区域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项目资助:北京市社会科学院2009年青年课题(094009)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