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12期 > 正文

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与新农村建设关联度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北京 100872
【作者:卢嘉】 【预览:

摘要:农村土地产权制度问题始终是中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最基本问题之一,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是其中突出的部分。以国家新农村建设为目标,通过问卷调查统计结果的分析发现,新农村建设设定的六项目标与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关联紧密,新农村建设需要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制度的完善。建议:加大农村土地产权内容和关系的宣传力度;加强规划机制,保障耕地资源;正确处理收益分配关系,促进和谐农村建设。
关键词: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新农村建设;关联度
中图分类号:F301.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12-0044-03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卢嘉(1980-),女(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房地产市场与政策。基金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项目,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中的产权与农民权益保护以及妇女土地权利的保护策略研究(CPR/06/33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