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12期 > 正文

例行督察土地利用管理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北京 100035
【作者:柴志春/赵松】 【预览:

摘要:研究构建例行督察中土地利用管理评价指标体系,目的是建立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权威化、标准化的监督检查,强化耕地保护政策法规的执行力度。例行督察土地利用管理评价指标是反映和衡量例行督察区域土地利用与管理水平的具体指标,着重考核土地利用和管理的合法合规性。根据土地例行督察的目的和特点,考虑指标数据的可得性和易得性,从耕保、规划、计划、审批、供地、执法、制度建设等方面选取相互独立且反映各方面特征的典型敏感指标,组建例行督察土地利用管理评价指标体系。其中,指标值的确定来源于:(1)根据管理台账计算而得;(2)根据内外业审核结果统计而得;(3)审核组成员集体打分而得。
关键词:例行督察;土地利用管理;评价指标
中图分类号:F301.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12-0042-02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柴志春(1978-),女,江西省万年县人,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经济研究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经济。基金项目: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资助项目(0940-16)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