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12期 > 正文

广东省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的思考

【作者单位:广东省土地开发储备局,广州 510075
【作者:刘俊】 【预览:

摘要:土地市场监测监管工作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在运用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的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广东省的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尚存在数据准备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有待提高,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中存在着违规和违约行为,现有的系统功能制约着监测监管工作的深入,监测深度不够等问题。强化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工作应采取:落实监测监管责任,加强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监管,建立违规出示公告和疑似闲置土地每周督办制度,建立建设用地审批、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研究制定考核评价办法,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等措施。
关键词: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广东省
中图分类号:F301.3(26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12-0039-03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刘俊(1982- ) ,男,江西省萍乡市人,工程师,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基准地价评估和土地市场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