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12期 > 正文

重庆市地矿产业经济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

【作者单位: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重庆 401121
【作者:王力/刘英/陈戴林】 【预览:

摘要:我国地矿产业经济是伴随着市场经济体制和地矿产业管理体制的建立和改革而逐步发展起来的。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和深入发展,矿产资源开发的主体打破了国家垄断经营的局面,更多主体参与到矿产资源开发领域。而在地矿产业经济主体内容中,“矿业权”是地矿产业经济的主要特性和根本标志。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及时探究其前沿理论,准确研判发展方向,将有利于我们认识和把握地矿产业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地矿产业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重庆;地矿产业;经济建设;研究;实践
中图分类号:F407.1(71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12-0009-05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王力(1963-),男,四川省资中县人,教授,管理学博士, 现任重庆市地勘局局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