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6期 > 正文

城乡等值化对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启示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谭文兵】 【预览:

摘要:在当前以城乡一体化为目标、以新型工业化为标志的城市化进程中,土地资源的供给与配置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而城乡等值化发展理念,就是通过改善农村区域的生产生活条件,发掘农村区域的土地开发利用潜能,达到有效增加土地的经济供给、不断促进城乡建设用地市场供需平衡的目的。城乡等值化理念对我国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发展的启示:科学编制城乡统筹发展规划是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基本前提;大力推动农村产业化是实现城乡建设用地市场协调发展的长远保障;加强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是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培育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城乡等值化;城乡统一;土地市场
中图分类号:F301.0;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6-0024-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6期
作者简介:谭文兵(1975-),男,湖北省荆州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土地资源管理、资源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