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6期 > 正文

转企改制 打造矿业集团

【作者单位: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北京 100025
【作者:安竞】 【预览:

摘要:近两年,属地化地勘单位分类改革的步伐不断加快,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新进展。但是中央管理的地勘单位分类改革,还面临政策上的不确定,目前仍以探索为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从自身实际出发,基于必要性与可行性以及改革发展的目标,作出“转企改制、打造矿业集团”的选择,以地质勘查为基础、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产业多元化、事企分体运行,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就打造矿业集团而言,除了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问题,主要还是自身的短板问题,传统的思想观念、行为方式,现有的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经验和开放程度等,与实现理想中的蓝图还有很大差距。
关键词:体制改革;事业单位;企业化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6-0009-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6期
作者简介:安竞(1971-),男,安徽省宿州市人,中国冶金地质总局高级经济师,主要从事地质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