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6期 > 正文

加强生态国土建设的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曹端海】 【预览:

摘要:我国土地自然生态系统存在的问题:一是土地自然生态总体质量不高,生态脆弱特征明显,人均占有量少,资源禀赋低;二是土地利用和管理不合理,导致土地退化、土壤污染、湿地面积萎缩等现象,浪费了巨大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本。建议:(1)尽职尽责保护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2)建立和完善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的制度体系;(3)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4)加强土地综合整治;(5)降低农业生产过程中对土地的污染和破坏;(6)提高公众参与程度。
关键词:土地自然生态;利用方式;管理方式;生态文明
中图分类号:F301.0;F062.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6-0031-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6期
作者简介:曹端海(1980-),男,山东省曹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土地政策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