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11期 > 正文

工业用地推行土地年租制的必要性研究

【作者单位:厦门市土地开发总公司,福建 厦门 361012
【作者:郑建明】 【预览:

摘要:长期以来,一次性收取出让金为主要特征的工业用地出让制度为国家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的建设资金,但是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同步快速推进,工业用地的需求呈快速上升的趋势。现有工业用地供应管理存在着需求旺盛但利用粗放、地价收入流失严重等弊端,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少,征地拆迁实施难,土地供不应求的矛盾十分突出。基于提高建设用地的使用效率、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考虑,工业用地年租制成为完善我国工业用地出让制度改革的必然选择,有必要尽快组织实施。
关键词:工业用地;土地年租制;必要性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11-0024-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郑建明(1976-),男,福建省龙海市人,厦门市土地开发总公司高级经济师,公共管理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资源管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