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6期 > 正文

对当前城乡统一土地市场建设的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谭文兵】 【预览:

摘要:安徽省宁国市在城乡统一土地市场建设过程中主要做法是:编制城乡一体化规划,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构建城乡统一的土地产权交易市场。主要成效有:破解了城乡二元结构,释放了农民活力;实现了规模化经营,提高土地产出;拓展了农民增收渠道。但从实践来看,还存在着政策环境不利、股份合作运作不规范、产权不明晰、增值收益未能合理分配等问题。建议:(1)加快推进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创造良好的城乡统一土地市场环境;(2)以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培育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3)积极推进征地制度改革,缩小征地范围;(4)建立合理的土地收益分配体系。
关键词:城乡统一土地市场;土地制度;改革;宁国;安徽
中图分类号:F301.0;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6-0027-04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6期
作者简介:谭文兵(1975-),男,湖北省荆州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土地资源管理、资源经济研究。基金项目:安徽省城乡统一土地市场建设研究(2013009)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