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6期 > 正文

土地制度改革视角下的家庭农场发展研究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北京 100035
【作者:刘新卫】 【预览:

摘要:家庭农场是国际上较为通行的农业生产组织经营模式,土地制度是支持其形成和发展的基础制度,特别是产权制度、流转制度、整治制度和管制制度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国家政策鼓励支持下,各地在发展家庭农场方面做了积极探索,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也暴露出土地制度改革滞后问题,如产权不明晰、流转不规范、整治不合理,以及用途管制未完全落实等,已经并将继续影响家庭农场持续发展。我国应着重从明晰产权制度、完善流转制度、创新整治制度、坚持节地制度和强化监管制度等方面推动土地制度改革。
关键词:家庭农场;土地制度;改革;国内;国外
中图分类号:F301.2;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6-0031-04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6期
作者简介:刘新卫(1977-),男,安徽省东至县人,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研究员,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整治规划与研究。 基金项目:国土资源部2014年度软科学研究项目“国土综合整治机制创新研究”(201434)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