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8年 > 1期 > 正文

关于建立风险勘查投资基金的构想

【作者单位: 1.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2.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北京100022】
【作者:张慧君1,李梓博2,周海东1,张志敏1】 【预览:

摘要:随着勘查投资的逐年降低,勘查行业面临来自国家和市场的改革要求。勘查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可持续的勘查投资机制。引入专业化的风险勘查投资基金是完善我国勘查行业投资机制的重要途径。矿产勘查行业内引入风险投资机制,可以借鉴创业投资相关做法,设立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按照风险偏好的不同,分别为高风险的初期勘查项目和相对低风险的中后期勘查项目进行投资。通过两只基金的分工协作,促进勘查项目走向成熟,推动勘查行业走向健康发展。

关键词:地质勘查;风险投资;勘查基金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 1672-6995(2018)01-0052-05

基金项目:青海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大企业设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基金方式研究”(20121515)

作者简介:张慧君(1975—),男,山西省长子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矿业工程硕士,主要从事地质勘查行业改革发展跟踪研究、地质调查项目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