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7年 > 9期 > 正文

国外土地征收制度对我国征地制度改革的启示

【作者单位: 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呼和浩特 010011】
【作者:盛艳,王桂华,包斯琴】 【预览:

摘要:目前我国正在开展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完善土地征收制度是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现行土地征收制度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已不相适应,必须通过深化改革来破解。文章对美国、德国、日本和法国的土地征收制度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和林格尔县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建议从以下五方面对和林格尔县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进行积极探索实践:(1)严格确定公共利益范围及其认定程序;(2)打破政府对征收程序的垄断,构建开放性的制衡机制;(3)打破“城乡二元化”的土地征收模;(4)构建多元补偿方式;(5)构建立法保障体系。
关键词: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和林格尔县
中图分类号:F301.2;F062.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7)09-0047-06
基金项目:“和林格尔县土地征收制度改革政策和法律研究”(201766)
作者简介:盛艳(1979-),女,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讲师,博士,主要从事土地利用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