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6年 > 1期 > 正文

地勘队伍微观经济管理模式的理论与实践

【作者单位:辽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沈阳 110032
【作者:孟琪】 【预览:

摘要:地勘单位所属的二级单位是地勘队伍的微观经济之基础所在,其中主导产业地质勘查和支柱产业勘察施工的管理模式选择对推进地勘队伍企业化改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章从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生产关系对管理模式的基本要求出发,对地勘队伍现行微观管理模式进行了剖析,提出模拟分公司和新型项目部有机结合的管理模式是地勘队伍微观管理模式的现实选择。并结合辽宁省地勘局近年来的实践,介绍了这种管理模式的基本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地勘队伍;微观经济;管理模式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6)01-0035-03
出版时间: 2006年 第1期
作者简介:孟琪(1964-),男,吉林省通化市人,经济学研究员,工学学士,现任辽宁省地勘局处长,主要从事资源经济与产业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