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6年 > 9期 > 正文

资源型城市转型时期选择与模式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梁振杰】 【预览:

摘要:不可再生自然资源开发的不可持续性使资源型产业的衰亡具有不可逆转性,以资源型产业为主导产业的资源型城市也因此面临着难以持续发展的严峻问题。资源型城市发展一般都经历投资建设期→成熟期→萎缩衰退期→枯竭消亡期四个过程,其中成熟期是转型的最佳期,但具体情况应依据选择替代产业建设周期而定。由于各资源型城市都有自身的特点,其转型模式虽然有差异,但都需要由多个子系统构成的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一个完整的支持系统,以保障在转型中发挥巨大的合力和推动力。
关键词:资源型城市;转型模式;资源产业;对策建议
中图分类号:F124.5;F29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06)09-0004-03
出版时间: 2006年 第9期
作者简介:梁振杰(1968-),男(蒙古族),内蒙古赤峰市人,高级经济师,工学学士,主要从事经济管理及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