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6年 > 10期 > 正文

当前矿业用地管理现状及若干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 ,北京 100034
【作者:李炜,吴永高,吴峰晔】 【预览:

摘要:矿业用地是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管理的结合部,是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中十分重要的内容,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当前矿业用地管理相对薄弱,主要表现在矿业用地中“以租代征”现象普遍存在,耕地动态平衡实现难度大,矿业用地缺乏明确的法律规定,造成管理混乱,矿产资源开采造成土地毁损严重、矿山环境恶化等。应以科学发展观协调耕地保护、环境保护与矿业发展,完善矿业用地管理的法律法规,加大土地违法责任的追究力度,以切实解决矿业用地管理混乱的问题。
关键词:矿业用地 ;以租代征;法律责任
中图分类号:F407.1;F301.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6)10-0015-03
出版时间: 2006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李炜(1972-),男,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副研究员,法学学士,长期从事国土资源法律政策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