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1期 > 正文

谈国土资源部门运用经济手段参与宏观调控

【作者单位:黑龙江省省国土资源厅 ,哈尔滨 150090
【作者:徐飞鹏】 【预览:

摘要:从近几年来运用国土资源参与调控宏观经济运行的实践来看,我们综合运用法律手段、经济和技术手段以及行政手段,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在具体措施上,运用行政、法律手段比较多。运用经济手段参与宏观调控,是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内在需求的,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紧迫任务和现实需要。改善和强化运用经济手段参与宏观调控要从四个方面来考虑:一是成本要体现补偿;二是价格体现需求;三是利益要体现均衡;四是规则要体现调控。长远地看,国土资源运用经济手段参与宏观调控的根本所在是完善土地市场,改革土地制度。
关键词:经济手段;宏观调控;国土资源
中图分类号:F202;F20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1-0004-02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1期
作者简介:徐飞鹏(1959-),男,山东省莱阳市人,高级经济师,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常务副厅长,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及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