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2期 > 正文

矿产资源集约利用政策体系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兰平和】 【预览:

摘要:目前,虽然我国矿产资源集约利用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传统的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率的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仍未发生根本性转变,资源问题,特别是重要矿产资源问题已日益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因素。为了促进和保障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功能,有必要对我国矿产资源进行集约利用,并从深层次上构建促进我国矿产资源集约利用的政策体系。
关键词:矿产资源;循环经济;政策体系
中图分类号:F407.1;F124.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2-0004-04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2期
作者简介:兰平和(1964-),男,河北省灵寿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经济师,管理学学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