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8期 > 正文

浅析企业全面预算管理

【作者单位:保定五四三印刷厂,河北 保定 071051
【作者:陈英】 【预览:

摘要:预算管理是保证企业按计划运营的有效手段,近年来,财政部相继发布了有关预算管理的暂行办法及指导意见,并引进了发达国家的全面预算管理机制,为企业全面预算管理的实施提供了制度性指南。地勘企业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将有助于提高其经营效益,全面预算管理包括编制预算、预算执行、预算考核三个环节。企业在实施全面预算管理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明确产权关系、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员工培训、树立全员预算管理观念;预算管理要与企业战略目标相一致、设置专门的预算管理机构,建立科学的预算管理信息系统。
关键词:全面预算管理;执行;控制;信息
中图分类号:F275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8-0044-02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8期
作者简介:陈英(1958-),女,河北省正定县人,保定五四三印刷厂财务处处长,会计师,大学本科,主要从事企业财务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