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8期 > 正文

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思考

【作者单位:河南省地矿信息中心,郑州 450007
【作者:马忠华】 【预览:

摘要:长期以来,我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机制不够完善,管理存在诸多问题,不仅给国有资产的安全造成了隐患,而且大大地影响了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加大了政府运行成本。当前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账实不符、配置不均、管理不善、制度缺失。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应采取如下措施:增强国有资产管理观念,落实相关法规制度,与财务管理工作相结合,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机制,强化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的管理。
关键词:国有资产;行政事业;问题;建议;思考
中图分类号:F123.7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08-0041-03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8期
作者简介:马忠华(1956-),女,河南省临汝县人,会计师,河南省地矿信息中心主管会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