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7年 > 10期 > 正文

灵宝市发展矿业循环经济探索与实践

【作者单位:灵宝市地质矿产局,河南 灵宝 472500
【作者:强山峰】 【预览:

摘要:河南省灵宝市通过采取节约、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提高开发和利用效益,增强供给保障能力,以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升级,拉伸产业链条和发展后续产业,废弃物利用和污染治理,合理有效地保护生态环境等积极有效措施,形成了闭合的循环发展框架,做到了可持续发展。对今后灵宝市矿业循环经济发展的建议:一是发挥政府优势,统筹规划,科学发展矿业循环经济;二是强化资源综合节约利用;三是延伸精加工产业链条;四是通过科技进步引领产业升级,以自主创新确保循环发展。
关键词:矿业;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图分类号:F407.1(661LB)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7)10-0016-03
出版时间: 2007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强山峰(1972-),男,河南省灵宝市人,灵宝市地质矿产局副局长,工程师,工学学士,主要从事地矿行政管理和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