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4期 > 正文

采矿权出让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作者单位: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沙 410114
【作者:荣树新】 【预览:

摘要:采矿权出让评估存在《矿业权评估指南》执行不严格、修订不及时,评估价值未根据最新财税法规进行计算,矿产品销售价格不实等问题。产生此类问题的原因是: 评估人员学习不够、评估机构专业人员配备不完善,制度执行不到位,《矿业权评估指南》修订滞后等,建议加强学习以提高评估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以提高评估质量、充分发挥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的作用,调整收益权益法下的采矿权权益系数,加强评估报告的评审工作,加强矿产品价格的核实工作。
关键词:采矿权;出让评估;评估报告;问题;建议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04-0038-03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4期
作者简介:荣树新(1964-),男,湖南省醴陵市人,经济学学士,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会计师,研究方向: 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地勘产业经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