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8年 > 10期 > 正文

浅议青海省第二次农村土地调查的技术方法

【作者单位:1.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勘查大队,格尔木 816000;2.
【作者:袁瑞1,王德瑜2,祝茂良2,严新2】 【预览:

摘要:青海省第二次农村土地调查是在符合《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技术规程》的基础上,根据青海省现有农村土地调查资料和成果,并结合青海省省情,本着既满足调查质量要求,又节约人力、物力的原则开展的。本次调查采用了以下技术流程:收集分析已有的资料、遥感影像解译判读、外业调查工作底图制作、外业调查核实、基本农田上图、建立农村土地调查数据库及面积统计汇总。并在外业地类核查中根据农业县、半农半牧县和牧业县的地类特点采用了针对性的核查和补充调绘。
关键词:青海省;第二次;农村土地调查;技术方法
中图分类号:F301.24(244)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8)10-0039-02
出版时间: 2008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袁瑞(1969-),男,甘肃省陇西县人,青海省柴达木综合地质勘查大队工程师,理学学士,主要从事测绘学生产及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