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2期 > 正文

地勘单位多元化设备投资研究

【作者单位:1.宁夏矿产地质调查所,银川 750021;2.宁夏地矿局人
【作者:杨小明1,安新朝2】 【预览:

摘要:地勘单位走好企业化经营的道路,必须在改革发展中塑造自我,完善自我。鼓励职工投资,共享单位的改革发展成果,在取得劳动报酬的同时取得投资效益,应当成为地勘单位目前和今后发展的一种共识。文章以宁夏地矿局实行多元化设备投资内部模拟股份制的实践为例,分析了实施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与途径,建议职工投资参股可以推广到更广的范围、更高的层次上,使地勘单位和职工在互利合作过程中实现双赢,进而为企业化奠定扎实的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和制度基础。
关键词:地勘单位;设备投资;意义;管理模式;存在问题;解决思路。
中图分类号:F407.1;F830.59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2-0040-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2期
作者简介:杨小明(1963-),男,山西省晋城市人,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经济学学士,主要从事地勘经济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