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8期 > 正文

浅析美国新能源政策及对我国的影响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李 刚,栾鹏,刘亚改,胡欣】 【预览:

摘要:应对此轮国际金融危机,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行的新能源政策势必给美国乃至世界能源和经济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以发展新能源为核心,辅之以节能和提高能效,构成了奥巴马能源战略的主要框架。美国新能源政策对我国的影响主要在国际环保方面、国际能源和环保领域标准化方面以及产业领域。中国应及早采取应对策略以防止陷入被动的局面,一是通过加大宣传,寻求国际理解、合作和帮助;二是加快新能源相关标准的制修订;三是积极推动能源技术革新和应用推广。
关键词:新能源政策;影响;策略
中图分类号:F407.2(71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8-0025-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8期
作者简介:李刚(1982-),男,河南省新乡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经济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标准化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