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9期 > 正文

地勘行业垄断性公司初探

【作者单位:辽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沈阳 110032
【作者:孟琪】 【预览:

摘要:垄断行业的垄断性公司具有行政化资源配置、非规范性公司运作、多样性价格体系等方面的基本特征。地勘行业的垄断属性表现在自然垄断特征、行政垄断特征、竞争垄断特征、人为垄断特征等方面。在以往的改革中由于忽视了垄断的正面效应,导致国有地勘队伍改革陷入了四个方面的误区。今后的改革应遵循垄断行业改革的基本方针和政策,按地勘行业垄断性特征组建地勘行业垄断性公司,构造地勘行业垄断性企业的监管模式。
关键词:地勘行业;垄断性公司;竞争;企业;改组;监管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9-0014-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9期
作者简介:孟琪(1964-),男,吉林省通化市人,研究员,工学学士,辽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处长,长期从事资源经济、产业经济、企业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