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9期 > 正文

对地勘单位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的思考

【作者单位: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张掖 734000
【作者:李恩子】 【预览:

摘要: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对促进地勘单位经营决策的科学化,提高地勘单位综合盈利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地勘单位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的要点:一是预算编制宜采用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编制方法;二是预算内容要以营业收入、成本费用、现金流量为重点;三是预算管理工作要建立单位、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责任制;四是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必须切实抓好“四个结合”。地勘单位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一不要为预算而预算;二编制预算不单纯是财务部门的行为;三不能只重视短期活动,忽视战略目标,只重视资金运用管理,忽视资金成本管理,只重视内部因素分析,忽视外部环境研究。
关键词:地勘单位;财务管理 ;全面预算管理
中图分类号:F407.1;F407.7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9-0039-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9期
作者简介: 李恩子(1956-),男,甘肃省武山县人,大专学历,高级会计师,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总会计师,研究方向:企业经营管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