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9期 > 正文

国外表土剥离实践及其特征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北京 100812
【作者:朱先云】 【预览:

摘要:在长期开发建设中,特别是随着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有关国家都非常重视表土剥离及其再利用,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方法手段和体制制度。国外的表土剥离常见于矿产资源开发和各类建设活动中,也见于旨在提高土地质量和治理土壤污染的相关事业中。各国在表土剥离和再利用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具有一定的个性特点,但也在许多方面呈现较为一致的特征:(1)成熟的管理体制强化了行政手段;(2)表土剥离的程序规范且要求严格;(3)表土剥离有健全完善的法律体系;(4)表土剥离经济手段的运用较娴熟;(5)表土剥离的技术成熟且不断创新;(6)表土剥离呈现市场化、社会化趋势;(7)表土剥离的生态化特征日益明显。
关键词:表土剥离;再利用;实践;特征
中图分类号:TD88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9-0024-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9期
作者简介:朱先云(1971-),女,山东省青岛市人,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助理研究员,大学本科,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综合统计及统计数据分析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