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9期 > 正文

矿业权评估收益法与资产评估收益法模型比较

【作者单位: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北京 100037
【作者:刘育民】 【预览:

摘要:通过比较矿业权评估收益法与资产评估收益法相关概念、收益模型及其相关参数,进一步厘清涉矿企业价值评估的模型,合理选取确定评估参数,通过不同途径更好地反映矿业企业的整体价值,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文章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发布的《企业价值评估指导意见(试行)》,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发布的《收益途径评估方法规范》和《矿业权评估参数确定指导意见》为基础,比较分析企业价值评估的收益法和矿业权评估的折现现金流量法(DCF),得出了六点基本结论。
关键词:矿业权评估;资产评估;收益模型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9-0032-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9期
作者简介:刘育民(1965-  ),男,北京市人,经济师,大学本科,主要从事矿业权评估师执业资格制度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