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3期 > 正文

浅谈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

【作者单位:1.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矿权储备交易局,贵阳 550004;2.
【作者:龚兴祥1,2】 【预览:

摘要: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中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当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如矿业权设置不合理、资源浪费、环境破坏严重。文章以贵州省为例,分析了当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关键词:科学发展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
中图分类号:F407.1(27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03-0034-03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3期
作者简介:龚兴祥(1974-),男,贵州省贵阳市人,贵州省国土资源厅矿权储备交易局工程师,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职研究生,长期从事矿政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矿业权招拍挂等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