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3期 > 正文

浅析地勘单位人力资源的管理与开发

【作者单位:甘肃省地矿局第四勘查院,酒泉 735009
【作者:刘永涛】 【预览:

摘要:当前人才已成为地勘单位最重要最稀缺的资源。由于受计划经济的影响,地勘单位职工平均主义思想严重,就业观念陈旧,人才资源流失严重,缺乏有效激励机制,职工培训方式陈旧落后,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素质不高。为适应市场竞争和企业化经营的需要,地勘单位必须建立新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体系,要以人为本合理设置岗位,发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作用,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实行民主管理,引导员工认同单位价值理念。
关键词:地勘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开发
中图分类号:F240; 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03-0045-03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3期
作者简介:刘永涛(1969—),男,甘肃省定西市人,甘肃地矿局第四勘查院经济师,大学本科学历,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