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3期 > 正文

城镇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路径选择

【作者单位:泰安市党校,山东 泰安 271000
【作者:何传新】 【预览:

摘要:节约集约用地是严格土地管理的重要环节。为了既满足经济不断发展对土地的需求,又保障粮食安全对一定数量耕地的需求,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我们必须转变土地粗放、低效利用的模式,逐步向节约集约利用的方向转化,充分挖掘现有建设用地的潜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走节约集约用地的道路。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是中国国情的必然选择,是我国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文章以山东省泰安市为例,分析了城镇建设用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路径选择问题。
关键词:城镇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问题研究
中图分类号:F293(252TA)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03-0037-04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3期
作者简介:何传新(1967—),男,山东省东平县人,泰安市委党校副教授,泰安市政府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农业)委员,经济学学士,研究方向:农村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业经营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