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9期 > 正文

加快地勘单位市场主体地位确立的几点思考

【作者单位:吉林省地矿局通化地勘院,通化 134001
【作者:金航】 【预览:

摘要:地勘单位要实现企业化经营目标必须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市场主体。影响地勘单位真正成为市场主体的主要问题:一是地勘单位不具备典型企业的基本特征,二是机制不活使地勘单位缺乏成为市场主体的内在动力,三是缺乏使地勘单位成为市场主体的平等的经济关系和竞争环境。地勘单位要成为市场主体,建立以公司制为主的现代企业制度是必要条件,适应市场环境搞好战略重组是基本保证;同时,必须从优化资本结构入手切实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政府管理部门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更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词:地勘市场;主体地位;企业化;经营保证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09-0048-03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9期
作者简介:金航(1961-),男(朝鲜族),吉林省集安市人,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大学本科学历,主要从事地勘改革方面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