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10期 > 正文

实施资源立国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北京 100037
【作者:何贤杰】 【预览:

摘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和我国国情的必然要求。而实施资源立国战略正是建设两型社会的基本途径。实施资源立国战略,要正确把握三个重大战略问题。即:合理需求、保障发展、节约资源消耗总量;优化经济发展的内外结构和资源的内外配置;优化经济发展的产业结构和资源的产业配置。为此,要加强自然资源统一管理,转变管理方式和管理理念;完善资源保护、节约立法;加强宏观调控职能;研究建立保障科学发展、保护节约资源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加强规划管理,建立绿色GDP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实施全球资源战略;建立资源保护和节约的经济和社会机制。
关键词:资源立国;战略;两型社会;节约;环境;科学发展
中图分类号:F124.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10-0009-05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何贤杰(1940-),男,江西省广昌县人,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特邀咨询员,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资源经济学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