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10期 > 正文

加强资源和环境工作,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作者单位: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天津 300191
【作者:任雨来】 【预览:

摘要:国家将天津确定为环渤海经济中心,天津发展的新定位亟需加强地质工作。属地化后天津地质工作取得显著成果。针对天津新定位对环境资源的新需求,天津地矿局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是以确保经济发展和城市安全,不断提升城市资源和环境的承载能力为中心任务,开展地质工作;工作重点是:深化城市地质综合调查研究,提高服务城市建设的工程技术水平,突出浅层地热资源的勘查和利用,继续加强地下水资源勘查与评价,强化地质环境监测和地质灾害防治,重视并加强山区地质和农业地质环境评价。
关键词:资源;环境;地质工作;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中图分类号:F124.5(22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10-0014-03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任雨来(1956-),男,天津市南开区人, 工程师,工学学士, 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主要从事经济管理和城市地质规划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