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12期 > 正文

城市土地市场发展的驱动机制:理论与实证研究

【作者单位:1.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江苏 南京 210095;2.
【作者:刘向南1/许丹艳2】 【预览:

摘要:城市土地市场发展的驱动机制是重要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城市土地市场发展的驱动因子主要包括自然、经济和社会因子,其中经济、社会因子是短期土地市场发展的主导因子,相关制度通过影响驱动因子的作用机制使市场发展表现出不同的外部特征。通过分析和选择驱动因子,以南京市为例进行主成分分析,发现宏观经济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水平提升是当前城市土地市场发展的主要影响因素,但地方政府的偏好可能影响土地市场的健康发展。应从改善社会收入分配、转变政府职能、推动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方面入手保障城市土地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关键词:城市土地市场;驱动机制;主成分分析
中图分类号:F293.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12-0035-04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刘向南(1976- ),男,山东省单县人,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土地制度与政策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