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7期 > 正文

地质调查是科学实施江苏沿海开发战略的重要前提和基础

【作者单位: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南京 210007
【作者:邵毅】 【预览:

摘要:沿海开发地质调查必须先行,海洋地质是人类解决人口、资源、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实施海洋经济、海洋战略的根本基础。江苏省的地貌、资源特点赋予了沿海开发地质工作的新使命,应以国内外沿海开发中的成效得失为鉴,在总结反思中明晰江苏海洋地质工作的主要方向,加快实施以沿海地区三难地质结构调查为重点的沿海开发地质保障工程,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发展、重点突破、循序渐进,稳步推进沿海开发地质保障各项工作。
关键词:地质调查;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前提;基础
中图分类号:F407.1(253) P736.5(25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7-0004-05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7期
作者简介:邵毅(1953 -),男,浙江省余姚市人,华东有色地质勘查局党组书记、局长,研究员,江苏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