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8期 > 正文

美国和日本油气进口与海外开发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胡德文】 【预览:

摘要:石油安全是能源安全的核心,纵观世界各国的石油安全措施,无外乎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国内开发、海外开发、节能、石油替代等等,但最重要的措施应该是实施积极主动开发海外石油资源的战略。文章分析了美国油气进口和海外开发实况,对美国油气进口安全进行了简单评价。简要介绍了日本保障能源稳定供应所采取的具体对策措施,对日本长期能源政策实施效果进行了评价,分析了日本油气进口和自主开发近况。美国和日本等发达的石油消费大国的成功做法对我国石油安全战略的制定与完善具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美国;日本;石油;天然气;进口;自主开发
中图分类号:F416.22(712);F416.22(31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8-0029-04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8期
作者简介:胡德文(1967-),男,湖北省鄂州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经济学学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矿产资源经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