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3期 > 正文

面向国土资源的学科化信息集成服务模式探讨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贾立斌】 【预览:

摘要:学科化信息集成服务是图书馆一种新的服务模式和服务机制。国土资源科研信息内容的专业性、信息需求的前沿性、信息获取方式的自助性等特点,决定了面向国土资源开展学科化信息集成服务具有现实意义。面向国土资源的学科化信息集成服务,应以用户和信息需求为中心,加强学科资源建设与规划;以信息利用为目标,构建学科化信息集成服务平台;以用户及其科研过程为指导,加强研究课题与学科建设的有机联系;同时,加强国土资源管理机制建设,确保学科化信息集成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关键词:国土资源;学科建设;信息集成;服务;学科化
中图分类号:C289:F124.5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1-0044-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3期
作者简介:贾立斌(1972-),女,河北省蔚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地质机械工程师,工学学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与信息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