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6期 > 正文

对我国页岩气开发“走出去”的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北京100037
【作者:李娜,王杨刚,向运川】 【预览:

摘要:美国对页岩气的成功开发极大地改变了其能源格局,对全球能源发展进程和地缘政治格局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基于能源安全和环境因素考虑,我国也积极参与到这场页岩气革命中来。但是我国的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技术不成熟,进展缓慢。此形势下我国油气企业必须加大“走出去”步伐,与国际大能源企业合作,进而获取海外的页岩气资源,获得页岩气勘探开发的核心技术及管理经验。页岩气开发“走出去”要注重自我科技攻关,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出台或完善相关制度和扶持政策,加强市场环境建设,加强监管调节以减少环境污染。
关键词:页岩气;“走出去”;国际合作;核心技术
中图分类号:F407.2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6-0037-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6期
作者简介:李娜(1981-),女,山东省滨州市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遥感地质及境外矿产资源开发方面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