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9期 > 正文

生态文明涵义解析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思考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北京 100035
【作者:樊笑英】 【预览:

摘要:文明发展到今天已不再简单地以社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来衡量,还要考虑“生态环境的文明”,即生态环境存在与发展状态。生态文明时代以建设生态环境持续发展基础上的人类文明为标志,人地之间形成平等、共生、共同发展的关系。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在行使开发利用资源与环境权利,保障经济供给的同时,还应担当起保护自然、维护生态发展的责任,以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制定国土资源环境开发利用与整治的总体战略,促进形成节约集约利用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确保资源环境可持续利用。
关键词:生态文明;国土资源;管理;自然;生态环境
中图分类号:F124.5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9-0024-02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9期
作者简介:樊笑英(1967-),女(满族),辽宁省开原市人,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