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1期 > 正文

国有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制度供给探析

【作者单位:河南省地矿局发展研究中心,郑州 450012
【作者:杨伯轩】 【预览:

摘要:七里峪金矿资产重组案的经验和教训,暴露了地勘单位管理体制的弊端,反映了加强地勘单位改革发展制度供给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和相关管理者要敢于破除陈规、允许先行先试,把顶层设计与末端治理结合起来,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工作方法结合起来,使地质找矿中的各要素实现最佳配置,推进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措施更加有效、更加协调一致。
关键词:事业体制;职工持股;矿业权经营;资产处置;制度供给
中图分类号:F407.1;F203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1-0047-03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1期
作者简介:杨伯轩(1967-),男,河南省罗山县人,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河南省地矿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地矿产业政策及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研究。 *注:文中单位、地名和人员均为化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