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2期 > 正文

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现状、问题及政策建议

【作者单位:全国农业展览馆,北京 100125
【作者:周云凤】 【预览:

摘要: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被征地农民的数量日益增多,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日益突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存在补偿费偏低、缴费方式单一、补偿费分配混乱,以及就业难,子女教育、医疗和养老难等问题。政策建议:制定科学的征地补偿政策;建立科学的筹资机制和资金监管体系;采取灵活的社保缴费方式;加强被征地农民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大力支持和鼓励被征地农民自主创业、就业;实行有差别的分类保障;进一步完善土地征用制度。
关键词: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现状;问题;政策建议
中图分类号:F301.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2-0044-03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2期
作者简介:周云凤(1976-),女,江苏省涟水县人,全国农业展览馆馆员,大学学历,主要从事农业经济和展览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