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4期 > 正文

农用地流转价值与征地价值的对比分析

【作者单位:1. 北京国地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北京100081;2.
【作者:杨蕾1,王雄2】 【预览:

摘要:从当前中国农用地的权利状况来看,农用地应具有生产资料价值功能、生态价值功能、社会保障价值功能与社会稳定价值功能。农用地流转仅是使用权的让渡,体现在生产资料价值上;而征地是所有权的变更,其价值在生产资料价值和社会稳定价值及其他方面都有体现。生产资料价值补偿标准要通过对土地的收益来确定,既要考虑土地的当前收益,还要考虑土地的未来收益。生态价值补偿标准要通过考量重新构建生态系统所需成本来确定。社会保障价值的补偿要充分考虑当前的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障体制。社会稳定价值补偿,一方面要通过产业转移成本来确定;另一方面要通过失地农民的安置补偿标准来确定。
关键词:农用地价值;农用地流转;土地征用;对比分析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4-0059-04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4期
作者简介:杨蕾(1977-),女,湖北省武汉市人,房地产评估师,MBA,北京国地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咨询三部总经理,研究方向:土地、房地产咨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